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西宁市解除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静态管理措施

时间:2022-04-23 08:48:10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贾泓 陈曦) 4月22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五轮区域核酸检测以及上述三区解除静态管理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22日24时,在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期间,按照要求共开展五轮区域核酸检测,检测样本527.18万人份,除第一轮在城中区、城西区分别检出阳性样本1人份和5人份外,第二、三、四、五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并报经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同意,4月23日零时起解除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静态管理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会强调,解除静态管理的三个区要切实以“五有序”“四暂停”“五加强”的防控措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小区(村)人员流动,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有序恢复正常办公秩序;有序恢复工业企业、建设项目正常生产建设经营,各企业、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序恢复批发类企业和民生公共服务场所营业;有序恢复餐饮企业营业,不倡导堂食,鼓励即买即走或线上订餐配送;有序恢复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运营,各公交出租车公司要优化公交路线,调整公交运力,暂缓恢复线路中涉及城东区的公交线路和旅游包车运营。暂停开放各类娱乐休闲场所和人员聚集经营场所;暂停举办各类大型会议、论坛、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活动;暂停中小学、幼儿园、托幼机构和各类培训机构所有线下教学活动;暂停宗教场所对外开放和集体宗教活动。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精神病院、监所等单位仍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快递物流业疫情防控,严格做好存量邮件快件全方位消杀,暂缓新进邮件快件的揽收派送,先消杀、后派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各类生产经营场所恢复营业前的环境消杀、清洁通风等工作,统筹好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禁“带病”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分类严格执行外地来宁返宁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