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SpaceX拿下NASA近35亿美元合同,再进行三次载人航天任务

时间:2022-03-08 10:46:2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向SpaceX公司授予了一份价值接近35亿美元的合同,向国际空间站提供额外三次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发射任务。

新的合同涵盖了Crew-7、Crew-8和Crew-9三次发射任务。NASA表示,未来他们有可能预定更多次宇航员发射任务。SpaceX于2020年开始将NASA的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2011年,NASA的航天飞机推移,在此之后该机构一直没有自己直接进入轨道实验室,直到他们与SpaceX达成了合作。

NA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SpaceX任务将让“NASA获得保持不间断的让人类进入国际空间站的能力。”

SpaceX的Crew-6任务是早期预定的一批航班中的最后一次,预计将于2023年初发射。目前在空间站上执行的是Crew-3任务,由NASA宇航员拉贾·查里)Raja Chari)、凯拉·巴伦(Kayla Barron)和托马斯·马什博恩(Thomas Marshburn)以及欧洲宇航员马蒂亚斯·毛雷尔(Matthias Maurer)组成。由美国宇航局的谢尔·林格伦(Kjell Lindgren)、罗伯特·海因斯( Robert Hines )和杰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以及欧洲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组成的Crew-4任务预计将在四月中旬取代Crew-3。该任务计划于4月15日发射。NASA在声明中说,新预定的任务将持续到2028年3月31日。

2014年,NASA选择了SpaceX和波音公司,作为其商用载人运输能力(Commercial Crew Transportation Capability)项目的一部分,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然而波音的Starliner飞行器至今为止还未完成过任何一次成功试飞。2019年12月,由于软件和通信问题,Starliner的第一次无人测试飞行为能抵达空间站。第二次尝试已被推迟数次,预计试飞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但确切的发射日期尚未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