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Salesforce股票现在具有重要的长期价值

时间:2022-03-07 16:58:02 | 来源:

云计算先驱Salesforce.com(CRM-0.85%)对 2022 财年(截至 2022 年 1 月的 12 个月)进行了最后的润色。股价几乎没有变动,仍接近 52 周低点,较历史高点下跌 30% 以上。

Salesforce 陷入了因美联储承诺今年开始加息而引发的高增长科技股抛售潮。尽管如此,这位数字化转型领导者仍在不断提升对未来一年的预期,并继续朝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 (Marc Benioff) 的目标,即在短短几年内实现年收入 500 亿美元的目标。股票现在看起来很有价值。

无论有没有 Slack,今年都是一个伟大的结论

去年夏天对 Salesforce 来说,最大的新闻当然是它对工作协作软件公司 Slack 的最大收购。它在远程和混合工作上的赌注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但 Salesforce 的增长表现却站稳了脚跟。2022 财年收入同比增长 25% 至 265 亿美元,如果不包括 Slack 在两个季度的 5.84 亿美元收入,则增长 22%,它是 Salesforce 家族的一部分。

由于收购,Salesforce 确实将其总股数增加了约 5%(将 2022 年第四季度的流通股总数与一年前相比)。然而,Salesforce 将 Slack 整合到其运营中仍处于早期阶段。与此同时,去年自由现金流有望增长 29%,达到 53 亿美元。截至撰写本文时,股价现在是过去 12 个月自由现金流的 38 倍。

朝着雄心勃勃的目标迈进

当然,在过去 12 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中交易近 40 倍的股票并不便宜。但考虑到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增长的轨迹,股票现在对我来说似乎是一个巨大的长期价值。

一方面,贝尼奥夫和公司习惯性地过度履行他们的承诺。这并不能保证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但 Salesforce 在收益报告中确实再次上调了 2023 财年的预期。收入指引上调了 3 亿美元,现在预计将高达 321 亿美元,同比增长约 21%(包括来自 Slack 的 15 亿美元的销售额)。根据首席财务官艾米韦弗的说法,自由现金流预计也将同比增长 25% 至 26%。

这种扩张步伐使 Salesforce 有望实现其长期目标,即到 2026 财年(该时期将于 2026 年 1 月结束,但主要对应于 2025 日历年),年收入达到 500 亿美元。Salesforce 需要做的就是在这段时间内平均保持十几倍的增长率,不包括进一步的收购。如果自由现金流能够以同样的速度增长(收入利润率约为 20%),这意味着 Salesforce 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 2025 财年自由现金流的五倍。

我在这里做了很多可能不成立的假设。例如,Salesforce 是其他软件公司的连续收购者。其股票数量可能会继续增加并稀释现有股东,更不用说导致盈利能力暂时受挫。但长期趋势保持不变。在过去的十五年里,Salesforce 创造了很多股东价值。

Salesforce 将迎来又一个伟大的一年,因为它帮助其全球客户群进行数字化转型,并使客户的员工适应混合和远程工作。如果您计划持有至少几年,那么股票现在看起来很有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