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索尼设计、本田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快来了

时间:2022-03-07 11:46:45 | 来源:中国家电网

索尼于3月4日宣布,将在电动车商业化方面与本田展开合作,并计划在2022年与本田成立合资公司,目标是在2025年开始销售电气化新车。

未来市面上,大家或许就能看到索尼设计、本田制造的新能源汽车了。这两家品牌在世界各地都有着相当多的“情怀粉丝”,相信新车问世之后,受到的关注度一定不会小。

两家公司就战略合作的讨论达成一致,本田方面拥有汽车研发、制造技术以及较为成熟的销售网络,而索尼方面则致力于业务转型,希望能利用其传感器、数字娱乐等优势板块的竞争力,在新造车领域有进一步创新和开拓。

新公司预计在2022年年中左右正式成立,后续将签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各种合同,包括联合开发合同和合资合同。

新成立的造车公司将承担电气化车型从前期规划、设计、开发到后期销售等一系列工作,但是在合作前期,硬件设备以及生产基地不会由新公司独立拥有——

初期的新车制造将委托本田现有的工厂进行运作,而面向智能互联等领域服务和技术,则由索尼方面赋能。

对索尼来说,与其开辟独立的造车业务,不如先在前期与较为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共同承担从研发到销售的落地工作。

索尼董事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表示,非常期望与本田的合作,而本田总经理三部敏宏也表态说,希望能汇聚两家公司的技术资产,创造出更具时代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在去年年底的CES科技大会上,索尼宣布成立Sony Mobility 新公司,同时发布了第二款概念车VISION-S 02,并且宣称将会在 2022 年春季探索电动车的商业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