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换季羽绒服清洗攻略 跟着我一起动起来吧!

时间:2022-03-08 09:47:07 |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从南方到北方,天气逐渐转暖了,脱下身上厚重的羽绒服,人们在收纳之前想必需要先清洗一下。清洗的方式有多种多样,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

除了送洗衣店外,手洗肯定是很麻烦的,羽绒服一沾上水后就变得非常笨重,用机洗就省事很多,但机洗别光看起来很方便,稍不注意,轻则羽绒服被洗坏,重则还会发生洗衣机爆炸呢!我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这方面的教训可是历历在目。不过没关系!今天,我就给想清洗羽绒服的朋友们,做一期正确机洗羽绒服的教程吧!

第一步:首先在清洗羽绒服前,很多人都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先看一下水洗标,水洗标也被称为“衣物的说明书”。包括了哪些织物材料,有没有防水涂层,鸭绒还是鹅绒,蓬松度是多少。还有就是洗涤条件,可不可以机洗等。如果不弄明白水洗标,极有可能因洗涤不慎,而导致羽绒服被洗坏,得不偿失。

注意要点:看水洗标、洗涤条件

第二步:羽绒服具备了机洗条件后,开始检查一下羽绒服的各个口袋,冬天穿着羽绒服时常会把钥匙、硬币、纸巾等放在口袋里,如果清洗前没有进行检查,在机洗过程中,硬币、钥匙等硬物很容易抖落出来,高速运转摩擦衣物,最终导致衣物的磨损。而纸巾一旦经过清洗,很容易让衣服上沾满碎纸渣,很难清理。另外,拉锁、扣子在清洗前一定要拉好扣住,如果拉头没被拉上,很可能在甩干过程中刮伤面料。

注意要点:检查口袋、拉链、扣子

第三步:羽绒服最容易脏的部位大多集中在领口、袖口等,普通机洗程序很难清洁这些污垢。可以尝试使用专门的清洁剂,喷一喷领口、袖口部位,然后用湿毛巾进行擦拭,如果污垢比较难清洗,也可以用软刷毛进行深度清洁。

注意要点:羽绒服袖口、领口、口袋等部位的重点清洁

第四步:前期准备工作都搞定了!可以放进洗衣机了?先等等,别忘了机洗羽绒服最怕什么?爆炸!那为什么洗羽绒服会爆炸呢?主要是因为甩干时,会产生强大的气流充斥在羽绒服内,高速甩干导致不断内部膨胀,砰的一声!羽绒服就这样爆炸了。

不过也不要过于担心。大部分羽绒服在正常洗涤情况下,不会轻易爆炸。建议清洗时,最好套个专门的羽绒服网兜,以防止羽绒服过分膨胀,放入洗衣机的衣物量,也不宜超过总容量的三分之二。

注意要点:套个专门的羽绒服网兜、洗衣量不宜超过总容量的三分之二。

第五步:在机洗前最好选择中性的洗衣液。这是因为中性洗涤剂对衣料和羽绒的伤害更小,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净,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

注意要点:选择专用洗衣液(中性),清洗一件羽绒服不宜超过一半的洗衣液瓶盖。

第六步:市面上大部分洗衣机都单独设有“羽绒服“程序,通过该程序可以将水温设为30℃(洗涤温度不宜过高),脱水转速不宜超过800转/分。如果家中的洗衣机没有该程序,也可以通过单独设定来达成。

注意要点:羽绒服机洗水温不宜过高(30℃以下),脱水转速控制在600-800转/分。

第六步:大部分的羽绒服面料耐热性差,最怕日光曝晒,长时间暴晒会加速面料纤维老化。所以有条件的话,还可用热泵烘干机低温烘干,使羽绒更加蓬松。在低温烘干时,确保有足够的翻动空间。切记使用高温烘干!羽绒服的填充材料多为鸭绒、鹅绒,羽绒如果受热过高,会引起羽绒收缩,不但影响羽绒服的蓬松度,还会影响到羽绒服的保暖性能,稍不注意还会造成羽绒服内胆爆炸事故。

注意要点:避免长时间日光曝晒,羽绒服可以选择热泵式干衣机(低温烘干)

大家可以按照以上的清洗方法和步骤试一试,一起向冬季的羽绒服说拜拜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