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恒泰艾普内斗再升级,7位董事联名指责存在重大虚假陈述,深交所两个月下发7份关注函

时间:2022-03-07 17:45:34 | 来源:蓝鲸TMT

3月6日,恒泰艾普(300157.SZ)又再次收到了深交所新的关注函,2021年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恒泰艾普已经收到7份关注函。而3月4日,公司刚刚回复了深交所于2月21日和24日下发的关注函,同时表示对3月2日收到的关注函延期进行回复。

在前份问询函的回复中,恒泰艾普张后继、李显要、郭荣称“我不同意今天以公司名义回复的全部内容,我认为公告存在重大虚假性陈述,将严重误导投资者,如公司证券部擅自发布公告,本人将责成公司立即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另外,董事孙玉芹、李万军、刘庆枫、王朴同意前述三名董事的意见。

对此,深交所要求上述7位董事结合审阅两份公告的具体过程,说明不同意公告内容的具体原因,明确说明公告存在重大虚假性陈述的具体内容、判断依据及核查情况,结合前述情形说明发表对公告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异议意见是否基于充分、客观的证据,是否存在滥用发表异议意见权利的情形。

在此之前,恒泰艾普股东硕晟科技曾向董事会提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罢免孙玉芹董事职务的议案》,此后又在3月1日增加临时提案要求罢免张后继、刘庆枫、李显要和李万军等人的董事职务,同时提名推举另外5人补位非独立董事。

在这一场内斗双方的相互指责中,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恒泰艾普债务危机的解决。据了解,恒泰艾普的业务主要包括核心精密仪器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油气勘探开发专业软件、工程作业技术服务、油气资源业务等板块。

从历史年报数据来看,恒泰艾普营业收入已经连续四年出现负增长,同时公司归母净利润在近五年有四年为亏损状态,2021年公司净利润亏损幅度大约在4.5亿元至7.5亿元之间,并且近五年内,公司资产负债率由30.16%持续上升至62.99%。

在3月4日的回复函中,硕晟科技方与前任董事长孙玉芹方也是互指对方阻挠恒泰艾普解决债务问题。

此外,在回复函中,恒泰艾普的董事对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是否召开并形成有效决议、副董事长王莉斐代行董事长和董事会秘书职务是否合法有效、硕晟科技是否具备召集临时股东大会资格和召集程序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罢免孙玉芹董事职务理由是否成立等事项也都存在较大争议。

深交所要求公司全部董事说明是否积极推动化解因前述事项引发的公司内部矛盾纠纷,是否积极采取合法、合理的救济手段来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是否存在采取不当、过激的维权行为妨碍公司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妨碍公司内部治理机制规范运作和妨碍股东行使合法权利的情形,并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在第五届董事会成立以来是否忠实、勤勉地履行了董事职责。(蓝鲸上市公司 徐晓春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