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ETC无感加油提升油站运营效率

时间:2022-03-04 20:45:1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山市在广东省率先在中国石油加油站推出ETC无感加油服务,加油过程耗时短、效率高,不仅提升了加油站运营服务效率,也给中山市民用车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当下,中山市中国石油的永兴加油站、永富加油站、板芙加油站、东环路加油站、永顺加油站、新伦加油站、坦背加油站七个加油站均已铺设ETC加油专属通道。记者在现场发现,加油站内放置了醒目的“ETC加油”的标识牌,安装ETC的车辆进入ETC专用通道完成加油后,通过安装于车辆上的ETC装置和安装在加油站的设备实现短距离无线通信,完成自动付费。支付成功后,车主通过“ETC加油”小程序上即可领取发票,并可享受新人优惠和每月常规优惠活动。

加油站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遇到高峰期的时候,油站内总是车水长龙,一些车主为缴费、开票排队的问题着急心烦,有了ETC加油,不但提升了运营管理效率,能快速完成加油离站,现在疫情期间,也避免了下车、付款带来的接触,更有利于防控疫情。”

随着ETC服务功能和用户数量的迅速攀升,2019年后ETC场景服务快速发展,目前全国已实现了高速公路、商场停车、加油站等多种消费场景的覆盖,其中,ETC加油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已经在北京、浙江、广东等多个省市落地应用。

作为与中国石油合作的ETC支付服务供应商,安徽驿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驿通科技)ETC加油业务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驿通科技不断拓展ETC的发行和支付场景,并搭建起“一个车主,一个入口”的车主生活全场景支付生态,已累计服务超9000万车主,拥有10亿+的微信端入口流量。未来,驿通科技还将通过更多高科技、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把ETC智慧加油推广至全国更多加油站。(傅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