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吴钊燮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国台办:依法终身追责

时间:2021-05-12 12:48:4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12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朱凤莲 资料图朱凤莲 资料图

吴钊燮已被大陆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国台办回应

有媒体提问,近日国台办连续点名吴钊燮的谋“独”言论,有舆论猜测,吴钊燮已被大陆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请问发言人是否可以证实?谢谢。

朱凤莲表示,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吴钊燮一再狂妄进行“台独”挑衅,恶意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

吴钊燮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台媒记者问“大陆有没有想过让台海避免战争”,国台办:避免战争最好的方法,就是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立场

台湾联合报记者问:大陆方面有没有想过让台海避免战争?谢谢。

朱凤莲:民进党当局避免战争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弃“台独”立场,停止谋“独”挑衅,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让两岸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不要为了谋“独”而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

马英九呼吁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九二共识’”,国台办这样说

有记者问,日前马英九呼吁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应询说,“九二共识”体现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2008年至2016年,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呈现和平发展局面,就是因为双方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建立了基本的政治互信。2016年以来,两岸关系之所以遭遇波折甚至出现动荡,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马英九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马英九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朱凤莲表示,两岸关系的症结和解方都非常清楚。我们已多次表明,只要坚持“九二共识”,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之间的对话交往都不成问题。

台湾地区连续五年未获世卫大会邀请,国台办:责任在民进党当局

有记者问,第78届世界卫生大会将在5月24号召开,台湾地区连续第五年未获得邀请。我们注意到,近期一些外国势力接连声称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民进党当局称将继续洽请有关国家协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

资料图资料图

朱凤莲表示,2009年至2016年,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是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不构成先例。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执政之后,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直接导致台湾地区无法参与世卫大会,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不断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编造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口”政治谎言,借疫情大肆进行政治操弄,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而不是真正关心岛内民众健康福祉。

朱凤莲 资料图朱凤莲 资料图

朱凤莲说,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最先邀请台湾卫生专家赴湖北武汉考察,多次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并专程通报大陆与世卫组织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和获取相关基因序列途径的信息。2020年以来,中国台湾地区医疗技术专家参加了14次世卫组织技术活动,包括第四届全球疫苗免疫研究论坛等重要会议。

朱凤莲表示,我要强调的是,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希望有关方面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打“台湾牌”,找中国麻烦,是不会得逞的。

洪都拉斯称将购买大陆疫苗,不排除将在大陆设立办事处,国台办回应

记者问:洪都拉斯日前宣布,将通过萨尔瓦多购买大陆疫苗,如有需要将在大陆设立办事处,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

朱凤莲:你这个问题涉及到两个方面,关于疫苗问题,大陆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最早提出且一直践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努力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已向80多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和合作,积极参与世卫组织“新冠疫苗事实计划”。5月7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是世卫组织认证的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

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岛内疫苗紧缺,台胞盼大陆向台湾捐赠疫苗!国台办回应

有记者问,针对岛内疫苗紧缺,有台胞希望大陆能够向台湾捐赠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想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我们高度重视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对在大陆常住台胞,无论是大陆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阶段还是附条件上市后的接种安排上,均对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朱凤莲表示,5月7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是世卫组织认证的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截至5月10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296亿次。在大陆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输台问题上,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编造各种荒诞理由百般拒绝,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