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青绿:年度盘点天价频现,跨界前行

时间:2023-01-08 08:47: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年度盘点天价频现,跨界前行,希望以下年度盘点天价频现,跨界前行的内容对您有用。

回首2022年,文艺收藏领域依然在曲折中前行。让人欣喜的是,这一年我们看到了亿元拍品的频现,有人高呼是“天价”的回归,艺术市场也正逐步复苏了。

从话题的角度,《只此青绿》作为一个舞蹈节目,“跨界”带动了人们对青绿山水的再关注,此后拍卖场上张大千的一幅天价青绿山水作品,再次让青绿山水成为上半年的焦点。

不得不承认,很多事情的确要如此“跨界”才能让能量进一步触发,例如年度的话题中,AI绘画的进一步走热不得不让一些画师捏把汗,一个从未从事画画的人,通过科技平台,输入自己设想的关键词,便生成了一幅从未有过的画作,这种“跨界”几乎颠覆了不少人对绘画理解的概念。

受科技冲击的,远不止绘画这样的一门艺术,“元宇宙”的概念以及相关技术的进步,已经开始触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对艺术创作、展示、传播也将起到史无前例的革新。这是一种更彻底的“跨界”。

著名收藏家刘益谦前几年几乎跟都“天价”艺术品沾边,但近年鲜见他在拍卖场的高调身影,没想到最近,在布洛芬成为全民焦点的时候,却被传出他是药业老板之一,他还在朋友圈表示,这种“跨界”也是擦亮了不少人的眼睛。

“跨界”不是新鲜事物,但“跨界”之后的融合则是未来的趋势。

期待2023年,我们能看到更多优秀的“跨界”融合案例。

(收藏周刊编辑部)

■统筹:李世云 ■采编:潘玮倩 梁志钦 王春燕 曾贵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