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科院:应科院基于云原生的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荣获“2022年度最佳5G核心网技术创新奖”

时间:2023-01-07 12:45: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应科院基于云原生的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荣获“2022年度最佳5G核心网技术创新奖”,希望以下应科院基于云原生的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荣获“2022年度最佳5G核心网技术创新奖”的内容对您有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月6日,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信通传媒•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23 ICT行业趋势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2022年度ICT产业龙虎榜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榜单正式揭晓。凭借在技术创新、产业赋能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应科院基于云原生的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荣获“2022年度最佳5G核心网技术创新奖”。

应科院基于云原生的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符合3GPP R16+规范,并已支持以太网PDU会话、5G以太网(LAN)功能等5G通信技术前沿功能。应科院自研的5G用户平面功能(UPF)不但首批通过了中国移动组织的OpenUPF测试,而且支持单机高达1.3Tbps的超大容量吞吐,同时已完成时间敏感网络(TSN)功能的研发、验证以及测试工作。在时间敏感网络测试中,应科院的数据平面在长时间大于24小时的测试中达到端到端小于250ns的同步精度。

应科院的5G核心网可以通过5G编排器以微服务的形式灵活一键部署在云端、边缘侧或者数据中心,并支持服务网格以及流量可视化,实时统计数据以及告警。应科院5G编排器以及5G核心网已和多个公有云厂商以及私有云平台合作完成合作部署和功能验证。5G编排器可以提供5G网元配置管理、5G网元生命周期管理、日志管理、实时统计采集和展示、告警管理、横向扩展等5G部署、运维和网管功能,可以有效降低5G网络部署的复杂度,减少5G网络的部署和运维的人力投入与成本,降低企业的营业费用(OPEX)。

应科院基于云原生的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可以支持不同硬件平台的一体化部署,其中包括x86架构和ARM架构的服务器,以及小型化(200 * 140 * 60 mm)的工业PC,用于满足不同用户量以及吞吐量的5G私有网络的需求。应科院核心网支持与多个不同厂商的基带单元进行一体化部署。

应科院的5G核心网将在2023年进一步开展对5G融合定位、算力网络、非地面网络等5G前瞻技术的研发工作,并对未来6G网络进行预研。在垂直行业领域,应科院的核心网也助力机器视觉应用、车联网和云端机器人等5G垂直领域的适配与研发,并在真实制造业工厂进行落地研究,加速5G网络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发展战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建设与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推动香港新型工业化发展。

此次应科院载誉而归,是对基于云原生的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持续技术创新和价值深耕的肯定和认可。应科院必将以此次嘉奖为动力,推动技术创新,为推动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通信世界全媒体是由工信部主管的行业权威媒体,是ICT产业的见证者、亲历者和推动者。通信世界全媒体连续19年举办“ICT产业龙虎榜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为层出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目光卓远的优秀企业点赞。秉持一以贯之的客观公正态度,2022年的ICT产业龙虎榜评选活动历经数月时间,经过线上征集、企业自荐、编辑点评、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梳理评选出一批一批出类拔萃的企业、产品、平台和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