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100多名快递小哥从成都出发赶往上海,支援民生物资配送

时间:2022-04-16 17:45:30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4月16日,共有100余名京东快递小哥从成都出发乘飞机赶往上海支援。快递小哥们来自四川各地,到达上海后将主要保障上海的民生物资配送问题。据悉,快递小哥将根据上海疫情防控需求,支援上海民生物资配送服务大约一个月时间。

记者了解到,近日京东物流在内部征集2000余名快递员前往上海支援,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全力为上海市民多送货、快送货。其中,京东物流西南地区共征集有首批200多名快递员支援上海,其中京东物流四川快递员有100多名。

首批出发的快递员中,张彪和孔马追都是90后,来自都江堰京东营业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建设,这个时候正是我们回报上海的时候”。

来自成都天府新区京东滨河站的一名女快递员说,“这次去上海支援,特意剪了短发,为了更好地服务上海人民,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他们多送货。”

同时,一位接近京东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外地来支援的小哥到站点开始工作了,京东已经协调了一些酒店资源,提供给这些来支援的小哥,以及从社区出来回不去的小哥,解决他们的住宿问题。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15日,京东在上海完成配送的订单数量较上一日提升了67%,已达到疫情前日均量的43%,而一周前仅有疫情前日均量的20%。

此外,京东还表示,近日包括约10吨紧缺药品在内大批量的医疗应急物资等通过包机航班、全货机的方式从北京空运到沪,满载民生物资的50余个铁路集装箱和200多辆大货车也已陆续从广州、武汉、成都出发抵达上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