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超级巨头还是较小的独立制片人

时间:2022-04-15 15:52:34 | 来源: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为2022年原本低迷的股市提供了一个亮点。SPDR标准普尔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与生产ETF(XOP0.24%)在年初的表现轻松超过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

受益于2022年能源行业强势的两家能源生产商是雪佛龙(CVX-0.05%)和Coterra(CTRA1.00%)。然而,除了都是能源生产者之外,它们在相当大的方面也存在差异。那么买哪个更好呢?这里有一个仔细看看。

雪佛龙:正在崛起的巨人

雪佛龙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它的市值为3300亿美元,是美国第17大公司和美国第二大能源公司,仅次于埃克森美孚(XOM1.18%)。

该公司完全整合并经营上游(勘探和钻井)、中游(存储和运输)和下游(精炼和零售)流程。

在创纪录的高油价的支撑下,华尔街对雪佛龙2022年收益的估计一直在迅速上升。三个月前,其2022年每股收益的普遍预期为9.51美元。现在,普遍估计已飙升至13.44美元——增长了41%。

虽然增长的大部分来自高油价和天然气价格,但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雪佛龙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日会议上宣布,它的目标是到2026年将其单位运营费用减少10%。此外,它还设定了到2026年实现12%的资本回报率的目标。该公司计划依靠混合成本纪律和资本效率以实现其目标。

雪佛龙的估值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其远期市盈率为14.75,低于16.5的长期平均水平。此外,雪佛龙每年支付5.68美元的股息,鉴于其目前的股价,提供了3.34%的可观股息收益率。

Coterra:提高股东回报

Coterra的市值为216亿美元,是雪佛龙公司规模的一小部分。总部设在休斯顿,其业务集中在三个主要地区:

宾夕法尼亚州的马塞勒斯页岩

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

俄克拉荷马州的阿纳达科盆地

在最近一个季度,Coterra60%的收入来自天然气生产。这一比例远高于雪佛龙,后者76%以上的收入来自下游业务。随着天然气价格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Coterra已做好准备从创纪录的高价中受益。

此外,这些高价应该会给Coterra带来大量现金。第四季度,该公司录得6.8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然后,它将其中约60%的资金返还给股东。随着天然气徘徊在多年高位附近,Coterra应该再次准备好通过特别股息和股票回购相结合来回报其股东。

哪家公司最好?

两家公司都为投资者提供价值。雪佛龙凭借其庞大的规模、多元化的业务和坚如磐石的红利,是一个安全的选择。另一方面,Coterra规模较小,更容易受到能源价格反弹的影响。但是,我更喜欢Coterra。与雪佛龙不同,Coterra的更多收入直接来自生产。此外,当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很高时,其可变股息模型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回报——正如他们现在最肯定的那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