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个高收益股利太便宜

时间:2022-04-15 15:45:32 | 来源:

自2022年初以来,许多股票的股价大幅下跌。当支付股息的股票股价下跌时,其收益率(按股票价值的百分比衡量的年度派息)就会上升。如果管理层在股价急剧下跌的情况下继续提高派息率,那么公司的股息收益率可能会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让我们看一下目前股息处于历史高位的两只股票,并讨论这是否使它们成为良好的投资机会。

1.CampingWorld:股息收益率令人瞠目结舌的专业零售商

CampingWorldHoldings(CWH-0.56%)的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约33%至每股约27美元。与此同时,这家休闲车零售商最近将其季度现金股息提高了25%,至每股0.625美元,收益率约为9.25%。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的平均收益率为1.4%。

每当一只股票支付如此巨额的股息时,投资者都应该担心管理层可能会在未来削减股息。然而,除了管理层在2月底宣布提高公司股息这一事实之外,CampingWorld的收入和净收入也在增长——这是业务健康状况的指标。

具体来说,这家专业零售商的收入增长了约27%,从2020年的54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6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增长了约96%,从2020年的3.09美元增至2021年的6.07美元。

另一个表明公司维持或增加股息能力的指标——CampingWorld自2017年以来一直这样做——是其债务权益比率,它衡量了其总负债与股东权益之间的关系。平均债务权益比率因行业而异,但一般而言,较高的比率表明风险较高的企业。截至2021年底,CampingWorld的负债权益比为17.69,远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1.5的平均水平。然而,该公司的债务权益比率正在改善,已成功度过疫情高峰期的一些高位,目前徘徊在自2016年成为上市公司以来的平均水平附近。

2.孩之宝:一家传统玩具制造商达到历史最高产量

孩之宝(HAS1.70%)的股票在2022年也表现不佳。尽管管理层最近提高了股息,但其价格今年迄今下跌了约17.1%。因此,孩之宝目前的股息收益率为3.23%,比其五年平均水平2.75%高出约0.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宣布的股息增长3%是该公司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首次加息。此举可能是管理层对业务充满信心的信号。在孩之宝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DebThomas指出“本年度展望支持我们对未来几年增长和价值创造的看法。”在2020年之前,该公司自2004年以来每年都提高季度股息。

截至2021年底,孩之宝的负债权益比为2.28,比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水平高出约0.8个百分点。该公司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在2021年投入了超过10亿美元来偿还其长期债务,在此过程中其债务权益比率从2.67下降。管理层表示,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继续偿还债务。

尽管如此,无论股息是否有吸引力,孩之宝的股价在过去五年中下跌了约14%。该公司正在从将其知识产权授权给其他媒体公司,转向基于其内部品牌制作电影和电视节目。即使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一些早期成功——在2016年至2021年间,其娱乐部门的收入增长了276%至10亿美元——该公司仍面临挑战,包括与激进投资者的代理权之争以及即将失去的许可权2023年的迪士尼公主玩具。

底线是什么?

虽然投资者通常应该对高收益的股息股票保持警惕,但像CampingWorld和孩之宝这样具有良好派息增长历史的公司可能值得考虑,因为这两家公司都不太可能很快改变方向。不过,请注意每家公司能否在2022年继续增加收入并降低其债务权益比。如果两家公司在这些领域都取得成功,它们的股票可能会从年初的缓慢反弹中反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