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俄媒:俄再披露美在乌生物武器研发信息

时间:2022-04-15 15:47:1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4月14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称,俄罗斯得到了有关美国在乌克兰境内从事军事生物活动的更多信息。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乌克兰展开的特别军事行动使俄罗斯获得了有关美国在乌境内从事军事生物活动的更多信息,证实了许多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行为。

基里洛夫披露了在乌克兰参与生物武器研究的美国官员的资料。

他说,与美国军事部门有着密切联系的乌克兰科学技术中心从2014年以来在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和阿塞拜疆实施了500多个研究项目。美国对这个机构研究项目的拨款超过3.5亿美元。

基里洛夫称,美国正在钻国际立法以及缺乏明确核查机制的空子,在世界各个地区增加其生物武器潜力。

他还说,文件显示,乌克兰专家曾致力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运载工具。

他指出,乌科学技术中心为五角大楼感兴趣的研究分配拨款,包括生物武器领域的研究。其客户和赞助商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