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用葵花秆点种大白菜

时间:2022-04-15 12:45:24 | 来源:兵团日报

●胡友才

上世纪60年代,我在兵团独立团(现八师一五二团)一连当连长,一连司号员是陈贵林。

陈贵林每天都准点吹响起床号、熄灯号、上下班号或开会集合号、食堂开饭号等。其他时间,他最常去的地方是连队木工班,帮助师傅们拉大锯锯木头。

1965年5月,一连通上了电,家家户户都安装了电灯,连部也装上了高音喇叭,陈贵林再也不用吹号了。

陈贵林来到木工班工作,他平时很节俭,连队每年要购买大量工具木把,他主动向我申请,到南山林场砍树木,自己制作工具木把。当时,连队采用人工点种法一窝一窝地种大白菜,费时又费力。陈贵林想出了用葵花秆点种大白菜的方法。具体操作方法是:把葵花秆掏空,在葵花秆下端嵌一块铁皮卷的尖角,又在尖角上钻了3个小孔,把白菜种装在空心葵花秆内,播种时把葵花秆轻轻往地上一戳,种子顺着小孔漏到地里,省时又省力,受到职工们的欢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