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将连续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4-15 08:46:01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贾泓) 4月1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第46号通告,4月15日至4月17日9:00至15:00,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执行。

此次检测范围包括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辖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务工人口等),省外来宁返宁人员要主动报备,接受检测。辖区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各驻区单位),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办公、停工停学。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应检尽检。辖区内高校、职业技术学院(校)、教职工及学生在本校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初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及学生在居住地根据镇(街道)、村(社区)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需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采样,但须向单位、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明。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社区,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此外,全市将开设37家重点商超和32家社区便利店保障各类基本生活物资,做好全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期间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