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成都银行助力企业抗癌创新药研发 科创板再增一家成都企业

时间:2022-04-14 16:45:25 | 来源:红星新闻

4月12日,成都银行多年支持的成都科创企业——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创药业”)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科创板“成都军团”的第5家生物医药企业,随着海创药业的上市,成都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增至14家。作为与企业长期相伴一路走来的唯一贷款合作银行,成都银行共同见证企业的这一高光时刻。

海创药业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PROTAC 靶向蛋白降解和氘代等技术平台,以开发具有重大临床需求的Best-in-class(同类最佳)、First-in-class(国际首创)药物为目标的国际化创新药企业。众所周知,创新药行业研发周期较长,过程中伴随着一定风险,资金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2019年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成都银行运用“科创贷”成功给予企业500万元贷款资金,为企业持续专注研发创新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稳步壮大发展。

目前,海创药业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包括2位国家级人才,及多位在世界500强跨国制药企业工作多年的核心技术人员,参与或主导多款已上市药物研发,具备深厚创新药物发及管理经验,据其官网资料,目前海创药业现有包括前列腺癌、高尿酸血症/痛风、食管癌等适应症的产品管线,共10项在研产品,其中4项品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核心产品即将商业化。

过去,国内抗癌药物依赖进口,价格昂贵,在创新药领域,国内外差距巨大。如今,在国家政策、尖端人才及金融助力的多重合力下,这种差距正在缩小,以海创药业为例,在治疗前列腺癌症这一细分领域,公司的新药研发已与国际基本同步。

服务实体经济,为科技创新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成都银行及时、有效、低息的金融产品为众多科创企业解决了资金瓶颈难题。

针对科创企业可抵押实物资产较少的特点,成都银行加大金融信贷产品研发力度,持续完善产品体系,覆盖科创企业发展周期的多元化需求:整合优化“政银”系列产品,在“科创贷”“成长贷”“壮大贷”基础上,新推出“人才贷”“高知贷”“武宜贷”等小微特色融资产品,针对性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困境;利用金融科技赋能,陆续研发推出“惠抵贷”“惠税贷”“秒贴宝”等线上标准化产品。截至2021年末,成都银行“政银”系列产品累计发放贷款近330亿元,贷款户数超2000户;线上产品累计发放贷款超70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超2500户。

在创新思维带动下,成都银行从机制体制上谋求创新,运用一系列科技创新产品,为科技创新之路提供充足的金融力量。越来越多科创企业在在成都银行相伴扶持下,成长壮大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而以海创药业等为代表的一批批科创企业,更是飞速发展在科创板成功上市。据统计,成都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107家企业,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列全国第三,成都银行为其中82户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占比77%;而在成都14家科创版上市企业中,成都银行为其中12家提供了金融支持。(程航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