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智能马桶销量爆发增长 本土企业加速突围

时间:2022-04-14 10:46:06 |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观研报告网发布的《中国智能卫浴行业现状深度研究与未来投资调研报告(2022-2029年)》显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开始出现并快速发展,预计2016-2022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由620亿元增长至2175亿元。在此背景下,卫生间作为家居环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向智能化升级也成为大势所趋,智能卫浴成长可期。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目前智能卫浴产品主要分为智能马桶、智能浴缸、智能淋浴房等,其中以智能马桶最为典型。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升级使得大众对于居家品质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智能马桶呈现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智能马桶销量从2016年的439万台上升至2021年的910万台左右。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马桶销量将超1000万台,行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现阶段我国智能卫浴品类发展也已呈现传统卫浴品牌、家电品牌、互联网品牌多方争霸盛况,行业集中度较低,尚未形成垄断格局。卫浴品牌又可分为国内卫浴品牌、海外卫浴品牌以及代工品牌。相较海外卫浴品牌,由于智能卫浴于90年代初才引入中国,我国本土卫浴品牌起步较晚,经验较少,早期在智能卫浴行业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近年来,国内卫浴品牌通过产品、渠道、品牌布局,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功能持续满足本土消费者需求,在智能卫浴行业不断追赶外资领先品牌,实现快速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