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班玛:特色产业修筑“特色富民路”

时间:2022-04-14 08:46:14 | 来源:青海日报

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借助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所孕育的藏雪茶、羊肚菌等特产,大力发展林下特色产业,构建出了以生态畜牧业为主,多种特色产业为辅的产业模式。在保护和优化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有效拓展了农牧民收益渠道,使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

班玛县特色产业修筑的这条“特色富民路”,由当地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不仅成功打造了一支由11名专家人才、157名本土人才组成的专家人才队伍,而且还成立“周天山博士工作站”,形成了以权威专家为主的技术研发、发展策划团队,带出了一支以当地“土专家”为中坚力量的集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特色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已成功打造了2.3万亩藏雪茶种植基地和15.9亩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形成了“公司+牧户+基地”“公司+合作社+牧户”的产业链模式,走上产业化、规模化和市场化产业发展道路。2021年,藏雪茶销售额260万元,羊肚菌销售额44.52万元,效益分红115.7万元,铺就了一条促进农牧区发展,带动农牧民致富的特色产业道路。(班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