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CTR:2022年2月广告市场花费同比和环比分别减少8.5%和15.1%

时间:2022-04-13 22:45:59 | 来源:199IT

3 、广播广告

整体市场

CTR数据显示,2022年2月广播广告刊例花费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1.3%和19.3%。

各频率类型中,财经类和生活服务类频率刊例花费同比分别增长62.8%和21.2%,其余类型频率花费均呈现同比负增长。

⚡重点行业

与上年同期比较,前十榜单中药品行业广告广告花费同比翻倍增长,家居用品、酒精类饮品和饮料行业分别上涨16.2%、9.1%和7.2%。另外,榜内四成行业广告花费减少超过20%。

与上月比较,除家居用品行业花费上涨16.7%,其余行业广播广告花费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头部品牌

广播刊例花费前十品牌榜单里,半数品牌来自药品行业。

其中陈李济的广告花费同比涨幅达247.8%,该品牌主要在广东、河南和济南三个地区的音乐和新闻资讯类频率投放广告。

另外,家装品牌全包圆花费同比和环比均上涨88.5%,其主要在陕西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FM91.6),以及北京和天津地区的各大频率进行推广。

⚡新增品牌

广播广告前十新增品牌榜中,有四成品牌来自家居用品、IT产品及服务行业,以床上用品、家装公司、直播平台和电脑软件为主。

其余新增品牌分别来自娱乐及休闲、化妆品/浴室用品、工业用品、商业及服务性行业、个人用品和饮料这六个行业。

⚡报告原文

4 、户外广告

⚡数据概览

CTR数据显示,2022年2月传统户外广告刊例花费同比减少25.6%,电梯LCD、电梯海报和影院视频广告花费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减缓,同比增长分别为2.8%、11.2%和1.0%。

⚡重点行业及品牌

户外广告TOP10品牌分别来自化妆品/浴室用品、个人用品、娱乐及休闲、邮电通讯、饮料、商业及服务性行业、食品和酒精类饮品八个行业。

其中,蒙牛和泸州覆盖四种以上广告渠道。另外,丸美、后秀和袋鼠妈妈专注在电梯LCD投放广告。

个人用品行业在整体户外广告的投放持续翻倍增长,增幅达194.8%。该行业在传统户外、电梯LCD和电梯海报同比分别上涨84.0%、464.4%和354.9%。

传统户外的前五位个人用品行业品牌分别是DR、宝格丽、六福、美度和依视路;个人用品行业在电梯LCD投放的全部广告花费由ULIKE、康铂、小天才、暴龙和GMTFORKID包揽;电梯海报的头部行业品牌包括康铂、暴龙、ULIKE、豪雅和荣泰等。

化妆品/浴室用品行业在电梯LCD和电梯海报的投放表现抢眼,同比分别增长105.4%和119.2%。

该行业在电梯场景广告渠道投放的头部品牌包括:护肤品品牌丸美、袋鼠妈妈和珀莱雅、彩妆品牌花西子、以及生活用纸品牌德佑等。

⚡报告原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