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公布最新AI研究成果:亚比特神经网络突破DNN量化极限

时间:2022-04-14 21:47:0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4日晚间消息,近日,2022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探索创新日举行。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携研发团队集体亮相,介绍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在人工智能研发方向的前瞻研究和创新成果。

据介绍,为实现人工智能推理的更快速度,研究院提出了亚比特神经网络技术,从统计意义上实现<1bit DNN量化,实现显著压缩/加速比,突破了DNN量化极限。据介绍,在FPGA的实际部署中,亚比特神经网络加速器能实现更快的推理速度。

此外,为了实现更高推理准确率,研究院还提出了一种创新型动态卷积设计——ODConv,该设计采用具有并行策略的多维注意力机制,以“即插即用”的方式,替代了常规卷积,能显著提升大型及轻量型主流CNN模型的识别准确率。

据介绍,ODConv系列模型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英特尔研究院开源项目中正式发布。(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