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人民日报评流调骗局:流调关系大局,岂容诈骗搅局

时间:2022-04-14 22:45:41 | 来源:人民日报

假装防疫工作人员,假借流调之名骗取个人信息,索要验证码……近期,多地出现了“流调诈骗”新骗局,不仅威胁群众财产安全,还影响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流调工作千头万绪,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一头连着疫情防控的大局。对此类新型诈骗,必须严查严打,形成震慑。同时还应该看到,类似诈骗的得逞,也暴露出流调工作中存在身份难以核实的现实问题,亟待解决。加强培训,增强流调的专业性;配发短信提醒,辅助证实身份;加强反诈宣传,提高群众鉴别能力……只有从各个环节封堵漏洞,才能让流调诈骗无机可乘,让群众安心放心。如此,流调工作才能更加高效,疫情防控也将更有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