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优质电力保春耕春灌

时间:2022-04-15 08:46:53 |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3日一早,伴着春日的暖阳,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明山和同事走进青海锦盛源生态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放眼望去,一座座蔬菜大棚依次排开,棚外农户们忙着用卷帘机收起覆在大棚外壁上的保温帘,棚内的灌溉设备正在有序工作着。

青海锦盛源生态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塔尔镇塔尔湾村,总占地面积569.9亩,建有162个自然棚。该公司引进以色列滴灌配套种植技术,通过将蔬菜大棚租赁给当地农户的方式发展高原绿色、有机、无公害蔬菜种植产业,着力将园区打造成青藏高原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

“老哥,这草都长到你家水泵里去了,你平常得多检查检查,定时清理啊!”在农户马占军租用的蔬菜大棚里,马明山边帮该农户清理灌溉设备边叮嘱道。拆解、清理、为抽水泵接电……约二十分钟后,马明山按下启动按钮。伴随着电机的轰隆声,抽水泵开始运转,水流顺着滴灌设备喷洒向田间,滋润了菜苗,也滋润了农户的心田。

据悉,公司初建时的大棚保温壁为土墙结构,保温效果不强,蔬菜年产量仅为600吨。后来,他们更换棚膜,进购了保温帘、卷帘机等电气化设备,保温问题得以有效解决。目前,蔬菜大棚菜苗长势好,现年产量最高可达1430吨,由此当地农户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从大棚出来后,马明山二人又查看了配电箱、开关柜、计量装置、漏电保护装置等设备运行状况,帮助农户严格排查用电隐患,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农户春耕春灌期间电力安全可靠。

高原的春天总是来的晚一些,随着西宁的气候逐渐回暖,春耕春灌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国网西宁供电公司高效对接春耕春灌农业生产用电需求,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田间地头,逐台区、逐线路对灌溉设备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重点解决线路、变压器过载等问题,现已完成全市150个农排台区排查工作。此外,该公司工作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讲解排灌安全用电知识,帮助解决春灌中的用电问题。 (董存庆 刘玉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