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连续两个月被罚 行长朱小庆在任已5年会重视吗?

时间:2022-08-27 15:45:3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近期,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频频因为受罚的事情受关注,是怎么回事?

较近的一次受处罚是在7月4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因向客户转嫁经营成本被青岛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其中宗学哲和崔斌二人对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向客户转嫁经营成本一案承担责任,均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

在此之前,6月10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还曾被罚过,当时是因为该分行未按规定对异议信息进行标注;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未按规定备案,撤销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未按规定报告;对外支付不宜流通残缺、污损人民币,未按规定挑剔不宜流通残缺、污损人民币,在用现金机具的鉴别能力不符合行业标准,货币收付人员不具备反假专业能力,未按规定将假币解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不当保管、截留或者私自处理假币,或者使已收缴、没收的假币重新流入市场;未按规定履行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义务;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给予警告,合计处罚款145.1万元。

时任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邵林对未按规定对异议信息进行标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3.95万元;时任青岛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张国胜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3.5万元。

连续两个月收罚单,青岛分行行长朱小庆会重视吗?

朱小庆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时间也不短了,2016年8月朱小庆在青岛分行担任副行长(主持工作),之后整一年的时间,朱小青就正式成为了青岛分行的一把手,截至目前在任也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

2019年7月17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还曾因同业投资未尽合规性审查义务被青岛银保监局罚款50万元。

朱小庆在任的这么长时间里,青岛分行管理上出现了不少问题,还是要多加重视多加管理才好,以免影响分行的品牌形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