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新能源稳占C位 2022年首个A级车展为车市注入强心针

时间:2022-08-27 08:46:51 | 来源:贝果财经

转自: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夏治斌 石英婧 成都报道

“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来临前夕,2022年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即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整个车展时间为8月26日~9月4日。

《中国经营报》记者从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以“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为全新主题,共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128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20万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1600辆车辆分布的多个场馆中,新能源无疑是最火热的场馆之一。而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新能源品牌占比再创新高,覆盖两个展馆,足以印证了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

在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看来,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作为国内首个A级车展,其如期举办对当下汽车行业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张翔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北京车展因故延期了。因此,在成都国际车展上,很多车企会集中地发布新车,消费者就会有更多的选项,叠加之前从中央到地方对汽车行业出台的各项刺激政策,这样就能够提振汽车销量。”

传统新势力品牌齐秀肌肉

“新四化”的行业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迎来诸多利好政策,新能源汽车行业得到迅猛的发展,市场销量和渗透率持续走高。

数据显示,今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为24.5%。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7.9万辆和319.4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为22.1%。

据悉,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蔚来、小鹏、理想、智己、极氪、高合、极狐、岚图、阿维塔、AITO、沙龙、电马(Mustang Mach-E)、腾势、哪吒、飞凡、零跑、埃安、欧拉、睿蓝、合创、大运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下的新能源品牌齐秀肌肉,带来多款全新车型。

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上汽通用汽车此番携三十多款展车亮相成都国际车展,其中采用全新品牌标识的别克都市高能SUV在展台重磅发布,同时别克新GL8家族以及Ultium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SUV别克Electra-X也将在车展首秀,此外,还有已开启大定的凯迪拉克首款豪华纯电中大型SUV LYRIQ锐歌。

飞凡汽车带了了“极智高阶纯电SUV”飞凡R7。据悉,飞凡R7是飞凡汽车整合了上汽集团强大的技术资源倾力打造的首款旗舰车型,以“不繁,即非凡”的设计理念为主导,在智舱、智驾和智电上融入多项行业黑科技,旨在提供高阶智能移动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飞凡汽车还与华为重磅联手,在飞凡R7上搭载了全球首发量产的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与三联屏能够实现四屏联动,带来超强交互体验。

哪吒汽车则带来了史上超强产品阵容,包括哪吒S、哪吒U、哪吒V亮相参展。其中,哪吒S定位“运动型智享轿跑”,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增程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高 715km。

据了解,作为一款B+级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的上市发售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哪吒汽车家族产品谱系,助力哪吒汽车迈入品牌2.0的新时代,掀开向新里程进阶的新篇章。

“新能源汽车近几年已是车展第一关注焦点,无论是展车数量还是科技水平都在不断创造新高,这是当下汽车行业发展现状所决定的。”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说道。

张翔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早期主要以沿海地区、一二线城市为主在发展,中西部市场发展相对较为滞后。现在一线城市的新能源已经达到一定的饱和度,那么在下一个阶段,中西部市场将会迎来一个发展的高速期,成都国际车展上稳占C位的新能源汽车,对中西部新能源汽车市场意义特别大。”

记者注意到,为提振市场消费,成都国际车展本次全面发力,组委会联合各大品牌厂家带来全年购车底价优惠,通过整合多项政企优惠的“组合拳”措施充分让利消费者,并开展新车试乘试驾体验、购车返现抽奖等活动,配合本轮购置税减半及成都相关区(市)县购车补贴政策,为居民消费注入新活力,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全面推动汽车消费市场复苏。

助力汽车产业升级

对于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将“促产业·稳经济”作为本届展会新的工作主导思想,围绕城市战略布局,顺应产业变革趋势,聚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促进成都市汽车产业再升级。借助成都国际车展的市场优势,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增长,为成都汽车产业发展、消费复苏推波助澜。

记者注意到,往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带来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2021年成都国际车展首日举办了60场发布会,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据统计,2021成都国际车展共产生37730辆汽车订单,成交额65.16亿元。

汽车产业对于成都市的经济发展也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当地政府也有着重要的规划。2022年5月,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的《成都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实施机动车电动化替代计划,持续提升公交、出租等车辆中纯电动汽车比例。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60万辆,力争达到80万辆。

8月2日,成都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成都作为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二大城市,目前汽车保有量近650万辆,汽车销售占据消费品市场重要地位。2022年上半年,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消费持续快速增长,为促进消费品市场恢复发展注入了活力。

此外,2021年成都新增新能源汽车10.8万辆,2022年以来成都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力度,上半年新增新能源汽车7.1万辆,成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31.1万辆,在成都汽车保有量的占比提高到4.8%。

从销售端看,上半年成都共有277户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销售,较2021年底增加38户。其中,1~6月销售额超1亿元的大型经销商达19户。

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相对于燃油价格总体上涨,燃油车能源成本消耗较高,加上新能源汽车具备清洁环保、性价比较高及出行不受限号规定等有利优势,同时,随着充电桩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成都市民(特别是年轻人)更多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

张翔告诉记者:“当下汽车消费正逐步下沉,成都作为中西部的一个重镇,汽车产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目前也没有限购、限行等政策,以成都为主去带动中西部市场,会为中国汽车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较大的助力。”

“成都作为国内第二大汽车保有量城市,是西部地区车市的晴雨表,一直受到各大车企的重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上,无论是政策支持力度还是消费能力,都是西部地区的代表城市。”任万付认为,“本次车展,一方面会进一步带动成都市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另一方面也是成都展示自身优越条件,吸引更多的新能源车企落户成都,为成都汽车产业转型提供助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