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即时零售需求大爆发,带动美团Q2经营亏损收窄至4.9亿元

时间:2022-08-26 17:47:15 | 来源:财经网

8月26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本季度,美团各项业务实现稳步增长,季度营收达50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4%。

为支持全国范围内合作商户的高质量发展,美团进一步加大包括冷链物流、仓储等零售领域基础设施的探索和建设,并持续增加相关科技研发的资金投入。二季度,美团研发支出增长至52亿元,同比增长33%。

基于稳健的经营策略,销售成本占收入比和营销费用率均实现同比、环比双降。在此带动下,美团整体季度经营亏损为4.9亿元,同比、环比均大幅收窄。

今年4、5月份,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卖订单量显著下滑。面临挑战,美团迅速采取多项措施保供给、稳履约。在北京、上海等地,美团推出社区团餐和应急帮手功能,及时提升配送能力,确保满足消费者跨区、远距离配送需求。

除餐饮外卖外,疫情也进一步加速了消费者“万物到家”的即时需求。尤其以家庭为单位的即时消费需求爆发,外卖、美团闪购刚需大额订单显著增加。在此带动下,二季度,美团即时配送订单数增长至41亿笔,包括餐饮外卖、美团闪购业务在内的核心本地商业板块季度收入增长至368亿元。

在相关业务的带动下,今年第二季度,美团平台用户人均交易频次同比增长16.2%至38.1笔。持续增长的即时零售订单,为本地实体商户的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二季度,美团平台年活跃商户数增长至920万,创历史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