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优信:品牌经销商是未来二手车发展方向

时间:2022-08-26 17:46:4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二手车在线经销商优信集团日前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财年财报显示,本财年总营收同比增长149%,经营亏损大幅缩减。优信表示,尽管还处于亏损状态,但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结合、建立自营卖场的转型,将有助于公司向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大经销商的方向发展。

其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一个财年,优信总营收为16.36亿元,较上一财年的6.57亿元增长149%;优信二手车成交量为15755辆,较上一财年增长49%。同期,经营亏损2.789亿元,但对比上一财年的5.526亿已大幅缩减。

过去一年,优信从轻资产的平台转向重资产的在线经销商。“国家为实现二手车交易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二手车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大经销商方向发展。深耕二手车行业十余载,优信已经成为一家新时代的二手车品牌经销商。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优信将在新的机遇中迎来高速成长的机会。”优信董事长戴琨在财报说明会上表示。

2020年9月,优信决定将转型自建库存的在线经销商模式,所有车辆100%自营,是优信二手车由“轻”转“重”的开始。2021年4月,优信首个大卖场落地西安;同年11月,优信第二个大卖场落地合肥。

线上业务方面,优信首创二手车行业“全国购”,打破了二手车交易的地域限制,成为高效、成熟的异地购车渠道。优信作为互联网公司,积累了大量大数据信息,底层数字建设完善;自建零散轿运物流系统;双渠道模式有助于建立品牌认知、转化线上线索、增强消费者信任关系。

优信财报还披露了最新的顾客净推荐指数(NPS),2022年1月到3月,NPS值达到61分,连续六个季度提升,比去年同期提升4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