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欣旺达动力电池业务获69亿融资,上半年扭亏为盈

时间:2022-08-26 17:45:55 | 来源:界面新闻
欣旺达动力电池业务获69亿融资,上半年扭亏为盈

记者/王月伦

欣旺达(300207.SZ)旗下动力电池公司再获融资。

8月25日晚间,欣旺达公告称,共计23家投资方拟向其控股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欣旺达汽车电池)增资69.2亿元。

欣旺达披露,上述投资方中22家为外部投资方,增资额共计49亿元。投资方包括深圳红土渝富新能源、无锡源沐、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等。

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惠州新能源也将参与此轮融资,增资额为20亿元。惠州新能源目前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56.6%的股权,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欣旺达汽车电池为欣旺达旗下运营动力电池业务的核心公司。该公司去年营收29亿元,亏损超3亿元。今年上半年,欣旺达汽车电池营收41.2亿元,净利润达到1.3亿元。

今年2月,欣旺达汽车电池曾获得24.3亿元融资。理想汽车(02015.HK)、上汽集团(600104.SH)、广汽集团(601238.SH)等19家投资方参与该项融资,共计获得约19.5%的股权。

36氪在6月报道称,欣旺达汽车电池将拆分上市,欣旺达暂未对此进行回应。

欣旺达汽车电池今年投资了广东珠海和四川什邡两座电池生产基地。广东珠海项目计划投入120亿元,建设总产能30 GWh的动力电池工厂;四川什邡项目则计划投资80亿元,建设20 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欣旺达以3 GWh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位列全球第九,同比增幅超650%,成为全球装机量前十企业中增速最快的。

欣旺达此前披露,其已获得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等多款新车型的动力电池订单,同时还与雷诺-日产联盟、吉利等车企开展业务合作。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满足业务发展需求,6月28日晚间,欣旺达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或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该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批准。

欣旺达的主营业务除了汽车动力类的锂电池,还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今年上半年,欣旺达营收为217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净利润37.2亿元,同比下滑39.7%。

今年一季度,欣旺达净利润9492万元,同比下滑26%。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两倍,达2.77亿元,但同比依然下滑43%。

今年上半年,欣旺达的消费电池、智能硬件和储能电池产品毛利率均出现下滑,主营业务总体毛利率同比下滑约2.6个百分点。

截至8月26日收盘,欣旺达股价当日涨幅为1.89%,报30.16元,市值518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