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ES版Alder Lake-S酷睿i5台式处理器曝光

时间:2021-08-21 10:52:16 | 来源:新浪数码

据报道,在UserBenchmark 基准测试数据库中发现了一款全新的英特尔 Alder Lake-S 台式处理器,猜测它很可能是 12 代酷睿 i5 的一款工程测试样品(ES)、具有 6C / 12T、以及 4.25GHz 的主频。在兼容 DDR4 / DDR5 内存的 ADP-S 参考测试平台上,本次跑分还搭载了 DDR4-3200 内存。

(图 via WCCFTech)(图 via WCCFTech)

在早些时候的 2021 架构日活动期间,英特尔已确认 Alder Lake-S 台式处理器将同时支持 DDR5-4800 和 DDR4-3200 内存。

猜测这款 ES 版 12 代酷睿 i5 处理器拥有 6 个高性能的 Golden Cove 核心,但不清楚为何没有被识别到活动的 Gracemont 低功耗核心。

有传闻称英特尔会面向细分市场推出采用这种核心配置的 Alder Lake 产品线,作为参考,部分酷睿 i5 -K 系列确实有 6 个 Golden Cove + 4 个 Gracemont 核心的选项(总计 10C / 16T)。

除了所谓的 i5-12500 / i5-12400,英特尔还将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处理器划分成了以下几档:

(来自:UserBenchmark)(来自:UserBenchmark)

这枚 ES 版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处理器拥有 2.6GHz 的基础频率、以及 4.25GHz 的睿频,辅以 18MB L3 缓存、且集成了基于 Xe 架构、32EU 的 GT2 核显。

性能方面,这枚 Alder Lake-S 酷睿 i5 较英特尔 11 代 i5-11600K 慢了 20~30% 左右,但这多少受到了 DDR4-3200 内存频率的一些拖累。

有消息称,英特尔已开始提供更接近零售型号的 QS 版本,预计最终频率和性能还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

本文来自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