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首发:涵盖三大类别 18项技术

时间:2022-08-26 21:46:34 | 来源:TechWeb

【TechWeb】8月26日消息,在今日开幕的IDC 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上首次发布《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2022》。IDC此次首发的TechScape研究,从不同的数据安全技术入手,给出IDC对于不同数据安全技术的定义和发展理解,并详细阐述每个单项数据安全技术的发展程度、技术优劣势,并给出不同技术领域下的产品推荐厂商名录,以鼓励各组织运用IDC TechScape数据发展路线图来规划其组织内部的数据安全建设路线,并为最终用户的数据安全体系建设提供产品技术指导。

本次发布的TechScape选取了18个新兴及重要的数据安全技术进行分析,并对数据安全技术的市场采纳度进行了可视化展示。此外,根据技术的市场影响以及各技术的发展阶段将技术分为变革型技术、主导型技术以及机会型技术三大类别,并给出了每项技术的三个推荐厂商。

IDC中国研究总监王军民表示,数据安全市场将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共同驱动下快速发展,中国数据安全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将主要呈现出数据安全合规变成刚需、数据安全领域技术的融合、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的融合、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融合、密码能力集成趋势逐步增强、云上数据安全合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新兴科技赋能数据安全、关注业务数据安全进行网格化管理、聚焦场景应用等一系列特点。其中,“点-线-面”的技术融合趋势将逐渐增强,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融合、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融合的趋势也将愈加明显,这种“大融合”也意味着数据安全市场的未来将在产业协作与技术融合双重推动下加速前行。

《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2022》中的三大类别、18个新兴及重要的数据安全技术具体如下:

变革型技术将会彻底重塑市场及技术投资策略,其可以创造新的市场机会、新的技术公司以及新的用户需求。此类技术可能与现有技术存在很大的区别并且可能存在大多情况下难以辨认的市场影响或机会。

主导型技术是指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了可衡量的迭代更新,以提供更好的业务成果。其包括的技术如下:

此类技术将基于具体的落地场景来发展,它们在改进现有技术/流程方面的能力不确定或有限,其适用于某些特定领域的创新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