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未通过成果性文件,俄称乌与西方应负全部责任

时间:2022-08-27 15:45:08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塔斯社联合国消息,俄联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副代表安德烈·别洛乌索夫27日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未能通过成果性文件,乌克兰及其西方监护人要为此承担责任。

他说:“这些国家,即乌克兰及基辅政权的监护人,对审议大会没有取得最后的积极成果负有全部责任。”

他指出,西方国家代表团极力主张,审议大会的最终文件应包含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表示关切,并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必须尽快视察那里的条款。俄代表团则认为,文件审议期传统上为五年,所以应当侧重全球问题,而非将可能于不久的将来调解的具体局势政治化。

别洛乌索夫补充道:“最后一点,也许是最现实和最重要的一点是,一些代表团参加会议是为不惜代价推动自己的政治方针。它们宣称的对加强核不扩散机制的关注只不过是幌子。它们在竭尽所能推进自己的优先事项的同时,把对其他代表团重要的问题排除在成果性文件之外。”

他最后说:“事实上,在整个会议期间进行的是一场不对等游戏。这些代表团在文件起草过程中占据了特权地位,将其他国家置于受歧视的地位。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编译/胡丽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