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光大银行西宁分行3天被罚两次 营业部总经理吴守斌被罚8万难开心

时间:2022-08-27 14:45:49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6月底,青海银保监局开出3张罚单,除交行青海省分行之外,光大银行西宁分行也被罚了,引发关注。

青银保监罚决字〔2022〕16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6月28日,光大银行西宁分行因开发贷款管理不到位,贷款“三查”不尽职被罚款50万元,相关责任人吴守斌个人被罚6万元。

不仅如此,7月1日,光大银行西宁分行因超过期限或未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资料;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建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职部门或者指定牵头部,或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独立开展工作;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未按要求对金融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进行正确分类,或者迟报、漏报、谎报、错报、瞒报投诉数据被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警告,罚款121.85万元。

吴守斌此次受罚也名列其中,他时任光大银行西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对西宁分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罚款2万元。

也就是说,不到3天,光大银行西宁分行收到了2张罚单,合计被罚170多万元,而吴守斌作为营业部总经理连续被罚8万元。

2017年3月29日,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核准了吴守斌光大银行蚌埠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之后2021年4月6日,吴守斌正式成为了光大银行西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

上任刚一年多,吴守斌在工作中受罚的可不少,不知他会不会吸取教训?不过光大银行西宁分行行长黄劲翔也要重视一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