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将加强在北极的存在

时间:2022-08-27 15:45:12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社27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加拿大期间声称,俄罗斯和中国在北极地区的合作不符合北约国家的利益,因此北约将加强在该地区的存在。

斯托尔滕贝格还声称,北约认为北极地区对于保障集体安全至关重要,因为北极能够成为俄罗斯导弹攻击美国的最快路径。

他说:“北极可以成为俄罗斯导弹和轰炸机攻击美国最快的路径”。据此他认为,这种“威胁”让北极成为保障北美以及北约整体的一个重要地区。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表示,斯托尔滕贝格关于俄罗斯和中国在北极地区合作的言论,是对莫斯科和北京利益的威胁。

科萨切夫指出,过去5年来,北约在北极地区的军事活动在数量方面增加了一倍多。非北极国家的北约成员国,甚至非北约成员国,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他说:“我不明白,俄罗斯和中国在北极地区的合作,如何能威胁到某些人的利益,特别是价值观。北约的权限不包括评价俄罗斯和中国在任何领域的双边合作。但斯托尔滕贝格的此番言论,已经是对俄罗斯和中国利益的又一次威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