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数十家机构投资者要求亚马逊提高税务透明度

时间:2022-03-06 14:45:13 | 来源:界面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3月6日报道,亚马逊的24家机构投资人正在向亚马逊施压,要求其提高全球纳税地和纳税额的透明度。

据报道,包括资产管理公司Nordea、Royal London和几个大型的欧国养老基金会在内的机构投资人,打算在亚马逊年度会议上提出股东一项决议,该决议制旨在改革税务公开披露。

此前,最初是由一个天主教投资基金和英国公共退休计划在12月提出一项决议,要求亚马逊采用新的税收实践报告标准。今年1月,1月,亚马逊向美国证交会(SEC)请求,将该决议的投票从下一次股东大会剔除。亚马逊辩称,税务事务是一个普通业务事项,因此应得到股东决议豁免。

不过,支持这项动议的投资人(共同监管约12亿美元资产)正在游说SEC允许这项提议。“一家公司的税务实践对财务十分重要。激进的税收做法会使公司及其投资者面临更多税务机关的审查,并增加他们对税收规则变化的脆弱性,因为各国都希望保护其税收基础不受侵害,”这些机构投资者在信中表示。他们认为,需要“获得足够信息以衡量公司的税务状况和治理方法,并预测未来对其持股的影响和风险”。

报道指出,此封信件由超过100个团体签署,这些团体共监管36万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包括负责监管纽约市2747亿美元公共养老基金的纽约市审计长办公室,以及英国最大的私人养老基金。不过,这些基金会并非都是亚马逊的投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