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媒文章:疫苗援助彰显中国“软实力”

时间:2022-02-28 21:41:2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近日发文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及时有效地向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赢得许多国家对中国的好感。全文摘编如下:

自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席卷全球。各国无论贫富都陷入与疫情的艰苦斗争,世界各地的卫生部门备受压力。

当前,世界各国纷纷开展软实力“魅力攻势”。

北京迄今已向百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疫苗,其中包括菲律宾、巴基斯坦以及许多非洲国家。这些国家的疫情形势远远超过了其卫生基础设施的承受能力。中国及时伸出援手对这些国家遏制疫情蔓延至关重要。

中国能及时有效地向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这赢得许多国家对中国的好感,他们将中国的疫苗捐赠视为善意之举。

去年2月,中国捐赠了5.2万剂国药疫苗,以支持文莱的疫苗接种并加强两国外交关系。在去年8月首次检测到该病毒第二波本地传播后,文莱宣布2021年底前为本国80%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但由于第二波疫情来袭时只有14.5%的人口接种了疫苗,政府面临严重的疫苗短缺问题。随着文莱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中国捐赠10万剂国药疫苗,进一步拓展了疫苗外交。

文莱与中国在疫情前就建立了牢固的外交关系,特别是在贸易和投资、能源、农业和渔业、旅游、基础设施和人文交流等领域。文中过去的合作包括鼓励两国工商界接触、中国协助文莱拓展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市场等。此外,文莱还推动并展现了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与文莱“2035宏愿”的经济发展框架高度契合,有利于文莱实现多元化、高水平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促进其宏观经济稳定和低失业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