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本乐天携手高通开发支持Massive MIMO的Open RAN设备

时间:2022-02-28 16:47:10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艾斯)日本移动运营商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正在与高通合作开发高性能5G Open RAN设备,这些设备将部署在该运营商在日本的网络中,并成为Rakuten Symphony的Symware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新闻稿显示,Rakuten将与高通合作开发支持Massive MIMO的下一代5G O-RAN射频单元(RU)和分布式单元(DU),其中将采用高通的QRU100 5G RAN平台和X100 5G RAN加速器卡。

在近日的一篇博文中,高通公司描述了Massive MIMO如何在更小的占地面积和更少的能源需求下带来更多的处理能力。虽然Massive MIMO有助于扩大5G站点的覆盖范围和容量,但该公司指出,许多业内人士将其视为“Open RAN部署的致命弱点”。

Rakuten和高通的目标是通过高性能、低功耗的设备解决这种情况,这些设备支持Massive MIMO,最高可达64T64R。高通表示,该设备将增强覆盖范围,提高蜂窝边缘数据速度,并增加整体网络容量。

这些新设备将部署在Rakuten Mobile的日本网络当中,作为Rakuten Symphony的Symware硬件产品组合的新成员。

Rakuten Symphony RAN平台部门经理Sushil Rawat表示,通过与高通的合作,Rakuten将拥有自有品牌产品,但参考设计将开放给任何人使用。

高通5G、移动宽带和基础设施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urga Malladi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加快下一代5G移动基础设施的全球采用,这一里程碑将帮助运营商满足边缘性能需求,并提供增强的用户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