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宿华、程一笑上市演讲:上市是接受公众考验的新起点 坚持长期价值

时间:2021-02-05 09:48:2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上午消息,随着6位快手用户在北京快手总部敲响开市锣,中国短视频第一股快手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024。

在北京敲锣现场,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宿华,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程一笑分别致辞。

宿华表示,“今天的公开上市,对我们来说,是接受公众考验的新起点,更是我们迎接更多更大机遇和挑战的新起点。我们会继续砥砺前行,推动社会变得更好,个人变得更幸福。”

程一笑提到,“10年前我们开始创业,时至今日,我最高兴的是,宿华和我,还有创始团队的小伙伴们,一直坚持了开始创业的初心,我们希望为这个社会,为我们的用户创造些大家都喜欢的东西。”

两位创始人在致辞中强调,快手最在意的始终是人,是对人的尊重,对劳动和创造的尊重。快手将一如既往坚定地与用户站在一起。

宿华表示,快手选择1024作为股票代码,是因为1024代表了科技的力量和先进的生产力。快手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让劳动和创造释放更大的能量,让价值创造者得到更好的回报。程一笑表示,展望未来,希望快手能够打造一个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社区。让快手的用户们,都能生活得再好一点。

“当无数的人和内容连接在一起之后,逐渐展现出多元而真实的社会,他们之间相互作用,构建起一个有很强生命力和演化能力的生态。在这个生态里,不断涌现出新的商业模式,重构商业系统和行业结构。我们的直播业务、视频电商业务就是这样一点点长出来的。”宿华表示。(雪梅)

以下为宿华和程一笑发言全文:

宿华:那些原来普通的人,可以不普通

各位朋友,各位同学,大家好!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个时刻。在快手很早期的时候,我就想象过我们上市的情形。今天这一刻,和我曾经的想象,有些一样,也有些不一样。在我的想象中,敲钟的应该是快手的忠实用户,而我和一笑则会留在工位上写代码。

今天来了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社区用户代表,代表了我们数亿的创作者和用户。是用户一路陪伴着快手的成长,而快手,也一直坚定地和他们站在一起。一会儿我们将请这几位用户代表来敲钟。

2011年,快手开启了短视频时代。我们通过十年的不懈努力,让视频的表达方式被更多的人接受和喜爱。这打破了文字表达的门槛,也打破了文化的界限,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表达、有机会被看见。那些原来沉默的大多数,可以不沉默;那些原来普通的人,可以不普通;那些原来平凡的事物,就不再平凡。

当无数的人和内容连接在一起之后,逐渐展现出多元而真实的社会,他们之间相互作用,构建起一个有很强生命力和演化能力的生态。在这个生态里,不断涌现出新的商业模式,重构商业系统和行业结构。我们的直播业务、视频电商业务就是这样一点点长出来的。我们的创作者从中获得了尊重、理解和信任,也从中获得了物质回报,从而更进一步促进了创作;我们的用户从中获得了更多的精神和物质的消费选择,也获得了更多的情感共鸣和温暖陪伴,从而更进一步促进他们的社区认同。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产生了超过130亿条视频,成为这个社会发展、民众获得感提升的有力见证;有近9.6万亿分钟的消费时长,相当于1800万年的人类历史光影;有超过2000万人在平台上获得了收入,获益者涵盖从一线城市到偏远地区的个体、群体、行业、机构;产生了超过3000亿的GMV,有趣地逛、放心地选、信任地买成为社区多元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已经帮助了很多人在利用科技改善生活,我们也将会帮助更多人,在数字时代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在这一切的背后,是我和一笑创业开始就确定的一种信念:对人的尊重,对劳动和创造的尊重。我们帮助人们发现所需,发挥所长,希望有恒心者有恒产,有恒产者有恒心,希望打造一个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社区。我们选了1024作为我们的股票代码。1024是2的十次方,它代表了一行行的程序代码,代表了科技的力量,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我们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让劳动和创造释放更大的能量,让价值创造者得到更好的回报。我们会一直坚持为用户创造长期价值,为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今天的公开上市,对我们来说,是接受公众考验的新起点,更是我们迎接更多更大机遇和挑战的新起点。我们会继续砥砺前行,推动社会变得更好,个人变得更幸福。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感谢快手的每一位用户,感谢一起奋斗的每一位伙伴,感谢过去和未来的投资人,感谢背后支持我们的亲友,感谢生我养我的村庄和城镇,感谢1024,感谢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

谢谢大家!

程一笑:打造一个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社区

各位朋友,各位同学,上午好:

很高兴跟大家一同见证这一时刻。今天我们上市,意味着我们过去做得还可以,为我们的用户提供的服务还不错;而一会儿的敲锣,意味着一段新的旅程的开始,希望我们能在未来更好地为我们的用户创造出更多有意思、有价值的东西来。

10年前我们开始创业,时至今日,我最高兴的是,宿华和我,还有创始团队的小伙伴们,一直坚持了开始创业的初心,我们希望为这个社会,为我们的用户创造些大家都喜欢的东西。流行会变,需求会变,但我们一切为用户的初心,一直没变过。我们尊重我们的用户,我们也尊重他们的每一份劳动和创造。

展望未来,希望我们能够打造一个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社区。让有恒心者有恒产,有恒产者有恒心,让我们的用户们,都能生活得再好一点。

感谢快手的每一位用户,以及感谢过去的和未来的快手的每一位投资者。

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