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胡兴安提拔挺早 曾任安徽分行一把手

时间:2022-02-28 14:46:2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中行云南省分行在承担社会责任,围绕实体经济方面加强金融创新,助力云南省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行一把手受关注程度不言而喻。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的就是云南分行现任行长胡兴安的经历。

胡兴安在中行体系中已经34年了,他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1988年本科毕业,之后工作期间,胡兴安还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在江西财经大学的一则校友访谈中,胡兴安提到了自己进入中行的原因以及工作多年的经历。

本科毕业后,胡兴安选择进入了在银行业中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中国银行工作,成为安徽省分行外汇信贷处的一名普通信贷员。他从繁杂琐碎的报表统计、材料撰写到上门营销,从信贷审查做起,在基层积累了8年工作经验,先后担任过中行合肥市分行信贷科科长、业务处副处长、处长以及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

2006年,胡兴安已经进入了中行安徽省分行的管理层,2008年成为安徽省分行副行长,他分管的工作范围涵盖了公司金融业务、风险内控管理、信息科技工程、运营服务控制等银行的前、中、后台各个领域。

之后2016年左右,胡兴安被调去了中行厦门分行当行长,在厦门分行只干了2年多,他的职位被王晓接替,而他再次回到中行安徽省分行担任行长,此时他既有对安徽省分行工作的高熟悉度,还有管理分行的工作经验,适应岗位的速度自然很快。

直到2020年6月,胡兴安接替周洪源成为中行云南省分行行长,他才离开了自己曾工作20多年的安徽省分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