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作价1.6亿美元,鹏博士出售PLCN海缆

时间:2022-02-21 21:45:58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2月21日消息(水易)今日晚间,鹏博士发布公告称,拟向Meister United Limited(以下简称“Meister”或“买方”)转让公司之子公司 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 Co.,Limited的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PLDC股权。

据了解,PLDC主营业务为建设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PLCN海缆是6纤对系统,其中4对为鹏博士所有,另外两对分别为Google和Facebook所有。然而,美国当局以国家安全为由,PLCN海缆的投入使用计划一推再推。

鹏博士指出,目前PLCN 海缆项目现已建设完工,但受国际形势影响,现取得美国运营牌照的可能性极低。基于对当前市场环境及国际形势的判断,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盘活资产,加快资金回笼,鹏博士及其子公司拟与Meister签订《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以下简称“《买卖协议》”),向Meister转让PLDC的100%股权及部分债权。

根据评估结果,PLDC 在建工程价值约为2.02亿美元,但未扣除经营性负债合计约4400万美元(主要为预收款3710万美元,应付工程建设款291万美元)。 经交易双方协商,上述经营性负债由买方承担,因此本次交易的基础对价为1.6亿美元。

公告显示,Meister 的出资机构为 F.I.T. Ventures(以下简称“FIT”),FIT为一家坐落于加拿大蒙特列尔的拥有众多高净值的家族财富管理机构。

经鹏博士初步测算,此次交易对公司损益的影响约亏损17.1828亿元(未经审计)。此部分公司已于2021年度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并已经对外公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