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领地集团CFO罗昌林早年专科毕业能力强 薪酬115.8万港元比董事长都多

时间:2022-02-21 16:45:5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由刘玉辉与两个侄子刘浩威、刘策共同控制的领地集团,应该是具有“家族性”色彩的房企中最为特殊的一个了;而且除了男性亲属外,刘玉辉和刘山、刘玉奇三兄弟的女眷们也都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权利分配得可谓相当平均。

在这样一家独具“特色”的企业工作,资历颇深的首席财务官罗昌林的业务能力一定很强。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对此进行揭秘,探寻他的过人之处。

据公开资料显示,罗昌林于2011年1月加入领地集团,担任集团财务管理中心成本经理;2016年3月被提拔为集团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2018年7月获任助理总裁,一年后就再度晋升成为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现下全面负责集团的财务营运管理及成本控制。

可见,罗昌林前期被提拔的速度并不快,属于厚积薄发的那一类高管。

在加入领地集团之前,罗昌林曾于1996年7月至2004年10月间,在中国第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一分公司担任项目财务经理。这家企业由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所有,现在改名叫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分公司。

但值得一提的是,后来罗昌林并没有继续谋求国企更高的职位,而是在2004年12月来到四川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称“中亚建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10年12月离职时的职位是财务部总经理。

领地集团为罗昌林提供的不仅是更大的舞台,还有更高的重视与职位薪资。上市公司公示中,罗昌林的报酬为115.8万港币,甚至比董事长、CEO刘玉辉还要多;但是因为罗昌林并不是公司股东,所以薪水高一些只能证明他深得高层信赖,并不能说明其他的问题。

此外,罗昌林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他能够在1996年7月取得绵阳经济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的财务及会计文凭就已经很不容易了,那时的高考难度大,通过高考能考上正规的全日制大专也很不容易。

参加工作后还在2014年7月及2019年12月先后拿到了中 央广播电视大学(现称“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学学士学位、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精神可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