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海底捞发布公告 预计去年最高亏损45亿

时间:2022-02-21 10:47:59 | 来源:TechWeb

【TechWeb】2月21日消息,海底捞对外发布公告称,2021年收入预计超过4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预计净亏损为38-45亿元,相比较下,2020年净利润约为3亿元。

在公告中,对于亏损的原因,海底捞表示,2021年,300余家餐厅关停及餐厅经营业绩下滑等因素导致的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约33亿元至39亿元;全球持续变化和反复的疫情,2020年、2021年门店网络快速扩张以及公司内部管理问题等对海底捞餐厅经营状况带来的冲击。特别是在2021年下半年,餐厅运营受到全球区域性的疫情暴发和公共卫生管控措施的显著影响,导致海底捞餐厅2021年下半年的经营业绩较2020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海外门店2021年出现亏损加剧的情况。

此外,海底捞还称,为提升集团营运表示,公司在2021年11月推行“啄木鸟计划”,该计划由执行董事兼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领导。本集团亦实施积极措施控制租金及其他运营成本,严格管理运营资金并运用信贷融资和股本融资手段,确保现金流稳健及现金状况良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