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微软Win11 Mica云母视觉效果更强,传统应用标题栏风格大变

时间:2022-02-21 08:46:13 | 来源:IT之家

据 Windows Latest 报道,随着微软为操作系统进行更多的黑暗模式改进做准备,Windows 11 传统应用程序将获得 Mica 云母标题栏。

与微软的 Fluent Design(流畅设计)的 Acrylic 亚克力类似,Mica 是一种不透明的动态材料,可以应用于应用程序,用桌面主题绘制背景或标题栏。云母和亚克力应该是共存的,Microsoft Edge 就是很好的例子,说明 Windows 11 的云母效果和 Fluent Design 的亚克力可以同时使用。

像“设置”和“ 微软 To-Do”这样的应用程序已经在其标题栏甚至背景上有云母效果。微软现在将其扩展到传统的工具 / 应用程序,如 Run 运行或 Winver(检查系统的构建和版本修订号的命令)。在 Windows 11 Build 22557 预览版中,云母刚刚被引入到几乎所有传统对话框或应用程序的标题栏中。

使用云母效果不是什么坏事,而且据悉它比其他的 Fluent Design 材料(如 Acrylic)更快。由于某些原因,目前在传统对话框上实现的云母并没有真正模糊掉应用程序背后的内容,而且它比 UWP 应用程序上的云母显得更加微妙。

值得注意的是,这与微软在上个月发布的 YouTube 视频中预告的用户界面完全不同。

微软最近发布了一张新的 Windows Run 运行的截图,它有透明的类似 Aero / Acrylic 的标题栏。这个未发布的标题栏变化可以在上面看到。

正如截图中所看到的,在 YouTube 流媒体中暗示的标题栏设计更新更加透明和吸引人,有一种玻璃般的效果。然而,最新预览版更新中包含的新标题栏是不同的,微软云母设计的微妙触感不太有趣。

微软正在探索标题栏的多种设计方案

据报道,微软被认为正在开发新的“标签”版本的云母材料,具有类似玻璃的效果,带有模糊的壁纸。

同样,我们也发现在预览版本中发现了简单的名为“MicaBackdropInApplicationFrameHostTitlebar”的实验性 Flag 标志,它似乎表明微软可能愿意为云母效果而继续努力。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微软是否已经为传统的标题栏敲定了云母而不是亚克力或其他材料设计。总的想法是给传统区域以现代的触感,并为更多的应用程序启用黑暗模式,包括 Windows 运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