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媒:再优秀也会失误 运动员也是凡人

时间:2022-02-20 08:46:5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12日发表题为《心理健康问题萦绕奥运会,正在成为主流》的文章,文章称,随着更多运动员承认他们在幕后所面对的问题,谈论心理健康的羞耻感将会消退,而这个问题只会成为又一个挑战。全文摘编如下:

在东京奥运会上,心理健康是最突出的问题。这个问题被世界上一些顶尖运动员放大,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六个月后,在北京,对话已经发生变化:这个话题经常出现,但当这个话题出现时,没人感到震惊。

很多运动员都谈到他们的挣扎,但通常是以一种“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方式谈及。一个困难被提及,然后对话继续。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以心理健康为由退出东京奥运会,退役奥运会游泳天才迈克尔·菲尔普斯说:“不正常也没关系。”

克洛伊·金10日夺得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金牌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在上一届奥运会后,我得到的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尽可能放开。”这是克洛伊·金在奥运会上第二次获得金牌。她最初将四年前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扔进了垃圾桶——这个故事集中体现了很多冠军向世人展示的笑脸与他们在幕后面对的苦恼之间的失调。

克洛伊·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我上次参加奥运会后,我就一直给自己施压,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做到完美,而这引发了很多问题。”

她说:“我很乐意谈论我所经历的一切。老实说,这对我来说真的很健康。”

谈论这一话题的不仅是克洛伊·金。当两届冬奥会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冠军杰米·安德森在北京冬奥会上名列第九后,她在Instagram上发帖称,她的“心理健康和头脑清醒度没跟上”。

米凯拉·希夫林在自己最为擅长的高山滑雪回转和大回转两项都没能完赛后,她尤为诚实。她说,她一直感受到压力,这是每个优秀运动员都能感受到的,这不同于很多人一直在谈论的更复杂的心理健康挑战。

在11日最终设法完成了一场比赛后,她在Instagram上发帖讲述了比赛的起起伏伏。她写道:“终点区有很多失望和心碎。”

当数名优秀运动员在北京出差错时,他们常常很快提醒世人,他们也是人。希夫林甚至在Instagram上发帖写道:“是的,我是凡人。”通常人们对运动员的夸耀远不止于此,而这与这种夸耀大不相同。

这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很多人所希望的——随着更多运动员承认他们在幕后所面对的问题,谈论心理健康的羞耻感将会消退,而这个问题只会成为又一个挑战。

美国队心理健康服务负责人杰斯·巴特利说:“我认为,很多运动员在谈论自己的心理健康,这真的已经正常化了,人们一直在大力推动同等对待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

她说:“我认为,从我与许多运动员的经历来看,能够谈论这些,让人们了解可能影响他们表现的种种情况,这真的令人感到宽慰。”巴特利与运动员合作,帮助他们像为表演做准备一样,为心理健康问题做准备。有些人愿意发现并谈论这个问题,而另一些人则不愿意。

正在北京奋战冬奥会的意大利单板滑雪运动员路易斯·菲利普·维托将自己归入了后者的阵营。他很高兴大家正更加公开地谈论心理健康问题——他坦承以这种方式表述自己的一些斗争让他大开眼界——但他更愿意把其中大部分都保密。

他说:“我认为,有些人更愿意在内部应对心理问题。对我来说,只要你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么你如何应对它就是自己的事,这无关对错。”他承认,很多人在谈论这些问题时仍然感到尴尬。

2月10日,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比赛中。新华社2月10日,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比赛中。新华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