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1华东六大国有银行省分行处罚榜”揭晓 大罚单不少

时间:2022-02-19 10:46:0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赵文悦/文

日前,运营商财经网推出“2021年度华东地区六大国有银行省分行处罚榜”,共有6家银行的省分行榜上有名,其中不乏上百万的大罚单。这些银行具体是因何被罚?运营商财经网带你一探究竟。

具体来看,中行上海分行因一张540万的大额罚单位居处罚榜前列,包括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该分行发放部分首付款比例不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该分行部分个人贷款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或违规流入资本市场等5项违规行为。

上榜的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也是因一些历史遗留违规,被罚款370万元。据悉,该行现任行长路文斌于2019年12月上任,而罚单显示,本次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上榜的规行为均出现在2019年8月以前。

不过中行安徽省情况则不同。本次该行共有2张罚单上榜,其一是因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未核准或未按规定备案等违规,被罚114.7万;其二是因将利息通过贷款承诺费、银团安排费方式收取等违规,被罚90万元。

此外,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交行上海分行以及交行山东省分行也上榜,罚单金额分别为70万、50万、50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