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奥密克戎果然不是最后一个……

时间:2022-02-19 11:46:47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尹哥聊基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近日发现了新冠“混血”变异毒株Deltacron(Delta+Omicron)。再次印证了人们一直以来的担心……

o1

Deltacron是什么

从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来看,Deltacron的产生是因为Delta变异毒株和Omicron变异毒株共同感染了同一名患者,在其体内繁殖和基因重组导致的。目前受Deltacron感染的确切人数有多少还不能确定,但这并不是人们首次发现Deltacron。早在今年1月赛普洛斯的一家实验室就曾出现过,不过后来被认为可能是由于实验污染导致的。根据每日电讯报的说法,UKHSA认为这次发现的案例是真实的。

o2

什么是“混血”毒株

其实,变异株之间“混血”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Deltacron之前,全球已出现过至少三例。2020年8月,美国就曾检测到B.1.634、B.1.631的“混血”毒株;2021年1月,英国检测到Alpha的“混血”毒株;2021年8月,日本也检测到Alpha和Delta的“混血”毒株。

在已知的“混血”毒株中,影响最广泛的是美国2020年8月发现的那株,共造成729例感染,但相对于当时美国单日几十万例的新增,其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了。

o3

“混血”毒株的威力如何

这些“混血”毒株的产生,主要源自基因重组。和因为变异产生的毒株不同,“混血”毒株一般会保留上一代的有关特征,很容易被人体免疫系统再次识别(当然,前提是这个人近期被感染过,或注射了有关的疫苗)。

对于有一定抗感染能力的人群来说,“混血”毒株很难掀起大的风浪,这也是为什么之前的“混血”毒株很快就消失了。

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教授Paul Hunter在新闻中就表示,“如果Delta和Omicron感染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在下降,那么理论上,Deltacron应该很难造成更大影响。”

目前,Deltacron到底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影响,还需进一步研究论证。但不要忘了,新冠病毒的祖先在2.5万-3万年前就已经来到地球,毒性估计比现在的还要狠,甚至在人类的基因中留下痕迹。最初发现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是在上世纪60年代(只是刚发现,不是才感染),只不过我们活得不够长没有亲历过。

有专家分析,如果Deltacron只出现在英国等发达国家,从现在的疫苗接种水平来看,应该影响不大。但如果出现在低收入国家,可能会掀起新的波澜。

尹哥认为,Omicron不是最后一个变异株,Deltacron也不会是孤例。但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升,相信新冠病毒演化带来的影响会越来越小。人类和病毒“共处”,才是新冠疫情最后的结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