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研究证实:人类活动致第六次物种大灭绝

时间:2022-02-20 08:45:2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17日报道,研究结果证实,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正在发生,系人类所致。

据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说,地球生物多样性的第六次大灭绝正在发生。这项研究结果证实了此前的警告,即在过去几个世纪,地球物种一直在加速灭亡。

迄今地球经历了5次物种大灭绝——极端自然现象导致生物多样性大规模丧失的灭绝事件。但上周发表在《生物学研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结果称,目前发生的物种大灭绝完全是人类活动所致。

这项研究结果估计,自1500年以来,在地球已知的200万个物种中,有7.5%到13%可能已经灭绝。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的罗伯特·考伊在一份声明中说:“物种灭绝率的大幅上升和许多动植物种群丰度的下降都是有详细记录的,但一些人否认这些现象相当于大灭绝。”

专家们说,与否认气候变化类似,许多人仍然不承认正在发生的物种灭绝相当于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他们还说,这种否认是由于对这场正在发生的危机抱有一种有偏见的看法,即只关注哺乳动物和鸟类,而忽视了约占已知动物物种95%的无脊椎动物的灭绝率。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他们经常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红色名录来支持自己的立场,辩称物种消失的速率与背景速率没有差别。然而,这份红色名录存在严重偏差:它根据自然保护标准评估了几乎所有鸟类和哺乳动物,但只评估了很小一部分无脊椎动物。”

研究人员说,由于无脊椎动物,比如昆虫物种,被评估的可能性低于其他种群中更知名的物种,这些生物很可能“最有可能受到威胁”,因此已经灭绝。

他们写道:“因此,在红色名录中被评估为‘灭绝’的数字被低估了,用它来估计真实的灭绝水平是不合适的。”

虽然红色名录显示大约有900个物种灭绝,但研究人员说,真正的灭绝数量大大超过了地球上正常的背景灭绝率。他们估计,大约自1500年以来,在近200万个已知物种中,有15万到26万个可能已经灭绝。

在地球上正在灭绝的生命形式中,这项研究结果发现了更多的证据,表明陆地物种、尤其是岛屿物种比大陆物种的灭绝率高得多。

虽然一些人说,这场大灭绝是自然的轨迹,而且人类只是在地球上发挥作用的物种之一,但研究人员认为,就地球的未来而言,人类是唯一进行有意识选择的物种。

他们呼吁科学家收集并记录尽可能多的物种,以免研究它们为时已晚。

研究人员还说:“否认危机,接受危机但无所作为,或者为了人类反复无常的利益——毫无疑问由政治和商业利益定义——接纳危机和操纵危机是一种道德责任的缺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