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广州本土确诊+8!这些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时间:2021-06-09 09:46:14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据国家卫健委9日消息,6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北京2例,上海2例,四川2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广东广州)。

△图片来源丨人民视觉

广州全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

严格公共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全市其他区域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

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

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严控聚集性活动。

广州重症、危重症患者共9例

钟南山团队全程指导和参与病人救治

在昨晚(8日)播出的《新闻1+1》中,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介绍:在广州本轮疫情的确诊病例中,绝大多数是轻症,目前广州重症和危重症病例共9例。

针对这些重症病例,广州市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优势进行全力救治,钟南山团队全程指导和参与病人救治。

广州本轮疫情所有阳性病例

都在同一条传播链上

李铁钢表示,广州报告阳性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所有阳性病例相似度都达到98%以上,说明所有阳性病例都在一条传播链上。但明确零号病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为何经多轮核酸检测后仍有阳性感染者?

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解释称:

从病毒入侵体内,在体内经过一定程序,最终通过实验室检测出来,需要时间。

不同的人被检出核酸的时间不一样,发现新发病例后会立即启动对该区域的快速核酸筛查,就会发现一部分阳性病例,但有一部分人可能并不是当天就能检测到,于是启动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用多轮核酸检测来发现处在不同阶段的核酸阳性人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