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2家分行登上“2021华南股份制银行一级分行处罚榜” 均来自浦发银行

时间:2022-02-21 10:47:5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赵文悦/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推出了“2021年度华南地区股份制银行一级分行处罚榜”。榜单共有2家股份行一级分行上榜,均来自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不禁令人好奇到底是何处罚原因登榜?运营商财经网带你一探究竟。

具体来看,本次上榜的其中之一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宁分行。该行因存在信用卡透支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房地产业务未按规定开展“贷款三查”,贷款业务未严格进行风险管控,违规转嫁成本已退回,二手房房贷申请材料未按规定进行真实性审查,被罚款180万。

与此同时,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宁分行员工黄康因对上述违规负有责任,也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

资料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宁分行现任行长为潘岭,于2021年3月上任,是一位女行长,早在12年前便已出任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一职,资历很深。

而另一家登榜的分行则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据行政处罚公开信息显示,该行存在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不尽职、未办妥抵押(预告)登记即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违规行为,被罚款75万元。

据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现任行长陈晓蕾是2020年升任该行一把手,此前还曾担任过该行零售主管行长以及副行长职位,升任速度比较快。与潘岭一样,陈晓蕾也是银行业为数不多的女行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