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戒烟会发胖?体重增加的罪魁祸首可能在于肠道微生物

时间:2022-02-21 21:45:49 | 来源:199IT

研究发现,一种名为苯乙酰谷氨酰胺(PAGln,phenylacetylglutamine)的代谢产物水平升高的男性被诊断为致死性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或会会高于近2-3倍,当肠道中的微生物分解苯基丙氨酸(phenylalanine)时就会产生这种代谢产物,苯基丙氨酸是很多植物性蛋白质来源和动物性蛋白质来源中的一种氨基酸,比如肉类、豆类等。

除了PAGln外,研究者还发现,男性机体中胆碱和甜菜碱的水平升高或与其侵袭性前列腺癌发病风险增加直接相关,这两种物质在诸如蛋黄和高脂肪乳制品中存在。

【8】Ann Rheu Dis:新发现!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发生或与机体肠道微生物组的改变密切相关!

doi:10.1136/annrheumdis-2021-220687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is)是一种免疫系统靶向作用机体组织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会引发机体广泛的炎症并影响诸如肾脏和大脑等多个器官的功能。肠道微生物组被认为会在SLE患者机体中发生改变。

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大阪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深入分析了肠道微生物组和SLE发生之间的神秘关联。

研究人员在小肠中发现了一种被称作“破坏者”(disruptors)的细菌,其会随着机体年龄增长而水平增加并可能会成为机体健康的“麻烦”。大肠菌群是机体肠道中的正常“居民”,研究者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当这些棒状细菌在小肠中过于丰富时,其就会对其它的微生物群落产生负面影响,这就好像是花园中的杂草一样。

研究者还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小肠中的细菌就会从需氧型微生物转变为能在较少氧气中存活的微生物。研究者希望能深入研究来解释其中的原因。

【10】Gut Microbes:注意!多吃菠菜可以重塑肠道微生物群进而预防癌症

doi:10.1080/19490976.2021.1972756

德州农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Texas A&M Health)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菠菜可以预防结肠癌。现在,研究人员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更确切地了解了菠菜是如何预防结肠癌的。这项新研究最近发表在Gut Microbes期刊上。

菠菜(SPI)是一种深绿叶蔬菜,具有较高的叶绿素含量和其他多种生物活性。

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称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的遗传性疾病模型,这是一种会使年轻人的结肠中出现多种非癌性赘生物(息肉)的遗传病。大多数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必须手术切除结肠,以防止随着年龄的增长,数百个肿瘤在结肠中生长发育。然后,他们接受往往有毒的NSAID治疗,以防止在十二指肠(小肠的第一部分)形成额外的肿瘤。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菠菜可能有助于这些患者的癌症预防,因为菠菜可以延迟结肠切除并延长药物治疗时间。

来自:生物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