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天控股董事长楼永良建筑工出身研究生学历 热衷慈善

时间:2022-02-21 16:46:2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现任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楼永良如今已年近七旬,但是他却依旧活跃在大众视线中。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回顾他的过往经历,探寻这位浙江富豪的发家史。

1954年出生的楼永良是浙江东阳人,百度百科显示其为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网显示,楼永良是该校2007级EMBA。不过,这要看情况,因为2017年EMBA改为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之前,EBMA只有硕士学位,不算研究生学历。如果楼永良当时获得了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研究生毕业证,那就是在职研究生学历。

一些文章称,楼永良是做建筑工人出身的。1979年11月至1987年9月期间,二十出头的楼永良先后担任浙江省东阳市二建公司任科员、经营科长;工作单位被调到浙江省东阳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中天控股集团的前身)后,他的职位升到了副总经理兼上海公司经理,任职期间承建的“永清菜场”项目还获得了上海建筑业的白玉兰奖。

这些都为楼永良日后创业成功打下了基础。

1993年,在有关部门的批示文件中,东阳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正式“变身”为浙江中天建筑集团,楼永良顺理成章地坐上了董事长的位置,一待就是30年。

楼永良的成功既是必然也是幸运。众所周知,很多民营的地产企业都是在改制之后才出现的,但是能够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稳步发展、存活至今的却少之又少,中天控股的“长寿”显然是离不开楼永良的管理与决策的。

事业上的成功为楼永良带来了中国建筑业协会等组织的青睐,他分别被任命副会长等职务;但是楼永良也没有忘记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责任感,中天控股集团不仅从2002年就开始资助贫困学生接受教育,还在2007年出资1亿元设立“浙江省扶贫基金会中天集团爱心公益基金”,有8000多名寒门学子因此而受益。

正是因此,楼永良先后获得过全国“光彩事业奖章”、中国十大公益楷模、新中国成立60年影响慈善事业60位人物、浙江省道德模范等殊荣,作为他投身公益、热衷慈善的回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